Sherlock.

【ER】审讯 Chapter5

  书接上回。话说咩国背景au也有缪尚咖啡馆就挺离谱的。

  这篇格朗泰尔视角回忆,基本纯属是他的幻想,所以仔细看前后有蛮多逻辑相悖的地方,甚至有上帝视角()终极ooc预警。好像全员都不太聪明(毕竟是梦啊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,格朗泰尔也没有回答警官的提问,而是继续回想当时的细节,但是许多都模糊了。那政客中第一枪时扶着车门,挣扎着想要站直,当第二声枪响后,他就倒在血泊之中了。

  “该死,我的手枪卡膛了。”古费拉克绕过倒在地上的人跑到安灼拉和格朗泰尔身边。

  “那么刚才的第二枪?”安灼拉很惊讶,他这才意识到那颗子弹不是从对面射向那人的。

  “是我补的,”格朗泰尔漫不经心地说,“我也带了一把燧发枪。”

  “现在怎么办?”古费拉克压低声音,尽管他已经十九了,看起来还是稚气未脱,“警察估计很快就到了。”

  “我想下一步应该是……”安灼拉话说到一半,几条街之外就响起警笛声了。大家不约而同地抬头寻找声音的来源。

  “快跑啊,愣着干嘛?”格朗泰尔一把拉起他们开始狂奔。

  安灼拉和古费拉克还在处状况之外,只能不由自主地跟着格朗泰尔跑,他们三人几乎是手牵手地跑了一两英里。一直跑到了一条无人的小巷里才终于停下。

  “现在我们安全了吗?”古费拉克气喘吁吁地环顾四周,这条巷子狭窄又潮湿,他平时绝对不会驻足的。

  “还没有。尽管那个地方没有监控,警方始终会找到我们。”安灼拉接过古费拉克手上的枪,凝视着地砖上正在变化着的花纹。

  “所以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古费拉克有点疑惑,“被抓到后保释金都不算是问题,可政治犯是要严审的。”

  安灼拉开始讲述自己的计划,这时格朗泰尔突然向安灼拉伸出手:“安灼拉,把枪给我。”

  安灼拉迟疑地后退了一步:“你要做什么?”

  “你放心,我是不会蠢到擦枪走火的,先把枪拿给我。”格朗泰尔的态度相当严肃。“我有个更好的计划。”

  安灼拉把两把枪递向格朗泰尔,后者拿过枪,卸下了其中一把枪剩余的子弹,少见地用发号施令的口吻对安灼拉说:“清理一下袖口上残留的火药。”他迅速照做了,但依旧不明白格朗泰尔的意思。

  “警察会找到我们,这是肯定的。一旦他们拿到弹道分析就会立刻审问我们,并且内容会不可避免地牵涉到ABC,在场的人都面临着被怀疑作为主犯或从犯的风险,但古费拉克除外,因为你没有开枪。鉴于在郊外没有任何目击证人,没有人能证实你参与了这次行动,你是安全的。”

  “我?”古费拉克差点喊出声,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  “因此你带着安灼拉先回缪尚,提前找好律师,这样你们就能顺利洗脱嫌疑。当你们被警察找上时否认一切。”格朗泰尔向他解释,“剩下的部分很简单,我去自首,对关于ABC的一切供认不讳,但一口咬定这是次单人行动,并非出于团体的政治意图。”

  “你难道不觉得这计划有个问题……”安灼拉打破了沉默。“这不可能是单人行动,两种枪的子弹不同,警方会很快发现这一点,而且你……”

  “枪的型号有区别但子弹是一样的。你给我的备用子弹,还记得吗?”

  “那你该怎么办呢?”古费拉克先一步说了出来。

  “我不知道,但这个计划起码还可以拖延一点时间。”警笛声又一次响起,“来不及细想了。”格朗泰尔催促道,“古费拉克,拿上这把枪。你们快走。”

  他们却没有人转身。“暗杀是我的计划,我不会离开。”安灼拉看向古费拉克,“但他有一点是对的,古费拉克,你没有开枪,他们不会知道你参与了这个行动。接下来就按照他说的,但你一个人先回去……”

  “不,安灼拉。等你回到缪尚,让公白飞联系媒体记者。趁这个顽固保守党议员被暗杀的风波还未平息,在报纸上宣传他的政治见解,提升影响力。不然这次贸然行动就完全得不偿失了。”格朗泰尔拒绝了他的提议。“古费拉克,拿上你的枪,带着安灼拉回去。”

  “不行,在确保你的安全之前我不会走的。”古费拉克直视着格朗泰尔。

  “但这是计划的一部分,如果你现在不回去求助,那么到庭审的时候,格朗泰尔和我只能接受指派律师了。”安灼拉的话一时让古费拉克手足无措,他接过了那把没有子弹的枪,还不容安灼拉说话就拉上他快步向缪尚跑去。在格朗泰尔看不见的地方,安灼拉挣脱了古费拉克的手,消失在街角。

  格朗泰尔望着他们的背影,他们还时不时回头张望,等到确定他们的距离已经足够远,他就走到了主干道上,朝天开了两枪。几辆警车将他团团围住,他放下了武器。

  “等一等。”安灼拉穿过人群出现在格朗泰尔身后。“他是我的同伴。”

  tbc…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