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rlock.

【ER】审讯 Chapter4

  现代au,ooc预警,书接上回。有点想试试双结局(?

  

  “也许吧。但这就是我们了解到的情况。既然你有异议,不如说说你的版本。”警官饶有兴趣地摊开档案录,在空白的一页上写下日期。

  格朗泰尔分明感知到这是个圈套,但总忍不住想争辩,他知道保持沉默是自己的权利,也是最好的选择,可是他还是犹豫了。

  就当他要开始说话时,安灼拉用无可置疑的口吻率先说道:“关于游行我不否认,我认为这是作为公民的自由。至于其他的部分,纯属是你自己的想象。”

  这时格朗泰尔感到莫名地紧张,安灼拉的开口应是为了阻止自己继续说话,他担心格朗泰尔在鲁莽的争论中,不经意说出更重要的内容。不过这对于格朗泰尔而言也算是正常,就像他过去时时抱怨的,安灼拉从没信任过自己,信任从不存在与他们两人之间。尽管他的自尊心早就不会这样容易受伤了,但他还是暗暗地攥紧了毯子的一角,细细听着安灼拉对警方迂回的言语,那里面所包含的沉着是他永远学不会的品质,却是安灼拉与生俱来的天赋。

  “那么关于暗杀保守党人的事情,格朗泰尔,你不就是因为这个案件被捕的吗?展开谈谈。”警官话锋一转,又一次逼问格朗泰尔。

  格朗泰尔小心地看向安灼拉,他还是一样冷峻,微微向格朗泰尔点了点头,示意他可以说出真相。

  格朗泰尔谨慎起来,慢慢说:“无可辩驳,这是我做的。”

  “你一个人的计划?”

  “从策划到行动都是我自己。”他试图克制自己不去看安灼拉,但安灼拉却直接侧过身面向他,用手抵着脸颊,似乎欲言又止。格朗泰尔往角落里极快地瞟了一眼,那是在告诉安灼拉不要否认自己的供词。

  “陈述一下你的作案动机和经过。”警官又把身子重新向后仰。

  格朗泰尔开始了他的回忆,尽管安灼拉授意让他实话实说,但这段内容他真的不能如实告知。

  那日的真实情况格朗泰尔记得很清楚,安灼拉,古费拉克和他三人埋伏在道路两侧,行动目标是某个保守党议员。他们不是职业杀手,只是为了政治理想而出此下策。安灼拉擦拭着枪管说:“我们在这等候,当他下车时就可以开枪。我先射击,如果没有命中就由古费拉克补枪。”在计划里他甚至没有提到格朗泰尔,但还是象征性地塞给他一些备用子弹。格朗泰尔看着安灼拉手里那把古董火枪陷入沉思,简直像是热月政变时期用过的东西,或许这是某种他无法理解的革命浪漫主义。

  格朗泰尔听着安灼拉的计划,心里感到担忧,他隐约感觉到这行动根本没有任何完全稳妥可行的善后准备,只凭一腔热血和理想带来的冲动行事是很危险的。安灼拉肯定也知道这一点,但是他压根不在乎自己会不会牺牲,这让格朗泰尔时常感到费解。

  “你确定要动手吗?”格朗泰尔不放心地问,他还是忍不住劝劝安灼拉放弃这个疯狂的想法。

  “如果你不愿意就回去打台球吧,革命队伍里不需要一个怀疑者。”安灼拉带着轻蔑,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他认为格朗泰尔要临阵脱逃。

  格朗泰尔没有再说话,他习惯了被误解。这时他开始思考怎样才能有效地在事后脱身,或者至少让安灼拉脱离危险。

  后来一切都像是按照刚刚计划里的那样进行了,等到那人下车,安灼拉率先开了枪,子弹打到了车门上,反弹的弹片打伤了那人的左眼,古费拉克立刻从对面的树干后补了一枪,那人应声倒地。当然这只是那天事件的前半部分,勉强还算是顺利。

  与此同时,在审讯室里的另一个角落里,安灼拉也陷入了同一段回忆。

  tbc…

评论

热度(10)